您的位置:

首页 >> 渭滨新闻


渭滨迎来“新“地标”——宝鸡火车站变脸了!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10 | 浏览:3770次 ]


经过70余天的改造之后,焕然一新的宝鸡火车站“盛装”启用,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

6月8日,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已是宝鸡火车站自1936年建成后,第五次改造提升。整体改造后,火车站站房南北立面更换了新型玻璃幕墙,引入自然的阳光,结合光影变幻,使候车大厅的空间更加舒展开阔,营造出优美舒适的候车环境。

乘车流程的优化是此次改造的亮点。改造后的宝鸡火车站售候合一、验检合一,旅客安检后进入候车大厅,一站式购票、等候、检票进站,避免多次排队,大大简化了乘车流程,节约了旅客的乘车时间。

此次改造,还将站台增高了73厘米,和列车高度保持一致,这使得今后旅客上下车会更加便捷。候车大厅增加两部扶梯,旅客进站后可从两侧乘扶梯直达二楼候车室。全新的站房内还增加了很多人性化的设计细节,如增加残疾人专用卫生间,站台、地道等服务措施,地面均设置盲道,实现全方位无障碍进出站。

改造后,火车站周边将拆除原有的商业建筑,建设广场绿地,增加大型停车场,使宝鸡火车站这一地标性建筑更加靓丽、实用。

稿件转发自:掌上宝鸡

编辑:李晨翀

责编:祁志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