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渭滨新闻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段小龙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19 | 浏览:5101次 ]

4月19日,渭滨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就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作出6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陕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反馈会上的表态讲话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具体措施的通知》等10项内容。

段小龙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理论武装。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不断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风险防范。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处置安全隐患的能力,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落实保障。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到把方向、给政策、给支持,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段小龙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区上下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在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上花更大功夫、下更大力气。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全力保障粮食稳产增产。抓好粮食供给,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好耕地,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扎实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耕地质量;建立健全制度管粮的长效机制,确保口粮绝对安全。要扎实做好粮食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市委第五巡察组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彻查问题隐患,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应改尽改;坚持举一反三,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区粮食领域监管水平。

段小龙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不断推动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要高度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靠前工作,深入一线,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结合渭滨实际,策划推出一系列有高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

作者:关晓晔

编辑:关晓晔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