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信息


桥南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15 | 浏览:12368次 ]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居民健康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和人群进行有效保护,大大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病亡率,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桥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桥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负责辖区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统筹协调解决接种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专班下设专项工作小组,各工作组根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线上线下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分享权威媒体关于接种疫苗的倡议书以及科普如何预约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等内容的讯息,线下利用大喇叭、LED屏、宣传车、信息栏等方式进行接地气的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居民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你打疫苗了么?”已经逐渐成为群众见面打招呼的又一新话题。

摸清底数聚焦重点人群。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桥南街道共设置疫苗接种流动点位30余处,累计接种15762人,为做到辖区居民“应种尽种”,桥南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全面排查辖区居民人口基数,未接种人员、特殊群体、特殊行业人员底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在发动和服务群众接种疫苗的过程中,桥南街道办发现辖区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不高,为动员重点人群的积极性,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桥南街道办特为60岁以上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准备了礼品卡,老年人凭此卡可以前往社区领取鸡蛋和N95口罩,极大增强了辖区重点人群打疫苗的积极性。

桥南街道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恪尽职守,就是最好的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接下来,桥南街道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统筹协调、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稿件来源:桥南街道办

编辑:杨颖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