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印象渭滨 >> 人文渭滨


渭滨区开展“满城绽放 乐赏渭滨”采风行活动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13 | 浏览:23907次 ]

为充分挖掘全区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农村资源,彰显渭滨资源优势,宣传乡村治理成效,打造渭滨田园都市靓丽名片,4月12日由区文旅局、区文联组织,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馆联合区摄影家协会、区作家协会走进全区各镇,进行系列采风活动。

晚春时节,走进石鼓镇,处处皆美景,人人喜开颜。在炎帝影视基地,采风队伍认真聆听导游讲解,积极互动、深入交流,老师们被炎帝部落文化所吸引,不时驻足停留拍摄画面。在茵香河油菜花海,春染大地,五彩斑斓,散发着春日气息,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大家纷纷举起镜头记录美好。神农镇太平庄村、高家镇晁峪村一幅幅形象逼真、艺术精湛的文化彩绘墙引得采风队伍赞不绝口。古弓鱼公园依托地理地貌精心打造的人文景观、固川村原始生态的自然风光、上川村集思广益的田园综合体都被定格于镜头,留在了笔尖。

“最美人间四月天,近年来渭滨区积极作为、乘势而上,大力推进乡村治理,如今的乡村是一幅山清水秀、幸福安乐的景象,真是不虚此行!今后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人家,拍摄、创作一批体现人文气息和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为美丽乡村旅游建设贡献文艺力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强斌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以各镇的村容村貌、特色优势产业、人居环境治理、自然风光景色、历史文化底蕴、最美家乡动人瞬间创作为主题,用镜头、笔头集中展示渭滨近年来新面貌、新变化、新成就,推进文旅农紧密融合,聚力打造乡村旅游“新样板”。

作者:郭飞

编辑:郭飞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